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观世界之变,察大国兴衰,解民主之谜——评《民主观与发展路:世界大变局与中国政治学》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在政治学中,很少有问题像民主这样被广泛研究。什么是民主?我们应该持有什么样的民主观?什么样的民主是最有可能实现的?民主化实现的道路是如何选择的?这些都是困扰政治学理论界多年的问题。读完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教授等人合著的《民主观与发展路:世界大变局与中国政治学》这本书,便豁然开朗,对这些问题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一些认知的误区得到澄清。张树华教授的这本书紧密围绕何种民主观与谁之民主路这样两个问题展开,全面阐释了我们对于民主本质的科学理解,尤其对把民主与西式自由民主画等号的错误观念进行了批驳。对于民主发展之路,张教授以俄罗斯与乌克兰为例,剖析了简单照搬西式民主化道路的危害,强调要坚持走适合本国国情的民主之路。

作者: 卢春龙
作者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市,100088)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23.(1):151-154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27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