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论社科学术期刊的政治传播功能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社科学术期刊既是重要的学术传播媒介,也是重要的政治传播媒介。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更好发挥社科学术期刊的政治传播功能。社科学术期刊具有的政治属性、价值属性、媒介属性、公共属性,构成了更好发挥政治传播功能的独特优势。强化政治认同,创新中国理论,指导中国实践,传承中国文化,是新时代发挥社科学术期刊政治传播功能的新要求。坚持政治与学术、一元与多样、守正与创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新时代社科学术期刊政治传播功能的实现路径。更好发挥社科学术期刊的政治传播功能,对于研究阐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者: 刘普 刘文科
作者单位: 刘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市,102488); 刘文科,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云南省昆明市,650091)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23.(1):72-82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哲学社会科学 社科学术期刊 政治传播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18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