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中国共产党坚持天下胸怀的理论与实践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中国共产党的天下胸怀是马克思主义“为全人类求解放”理想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彰显了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使命责任。党的天下胸怀具有深远的文化渊源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并随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发展和中国国际影响的增强而不断扩展深化。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促进全球善治提供了中国智慧与方案,为人类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这一先进世界观基于地球村时代人类命运与共的客观现实以及天下一家的整体性共识和包容性特质,超越时空范围、问题领域与政治制度,成为党的天下胸怀的当代表达。面对世界百年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中国发展促进世界发展,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支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全球抗疫合作,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展现了党的天下胸怀。

作者: 吴志成 刘培东
作者单位: 吴志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北京市,100091) 刘培东,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天津市,300350)
期刊: 世界民族
年.(期):页码 2022.(3):23-36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中国共产党 天下胸怀 优秀传统文化 马克思主义 人类命运共同体

欢迎阅读《外国文学评论》!您是该文第547位读者!